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河河碎碎念

你认识CA么?认识我怎么能不认识CA呢?你认识我吧?认识了CA你就认识我了。

 
 
 

日志

 
 

晃着...晃着...  

2017-01-03 14:04: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晃着...晃着...2016年就这么过完了!甭管是快乐还是倒霉,愿意还是后悔,反正都过去了。跨年对我来说从来都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年跟年的界限并没有那么清楚,反正总归该咋过咋过呗。但今年略微有那么些特别,我意思是,在我长年看似波澜不惊、得过且过、每天每天不断复制粘贴模式下,2016年的这最后一个月,大起大落得有点过分了。

事件起因就是他又干了让人想不明白的好事儿,然后理所当然的满世界混乱,期间各式各样版本的猜测,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闹得脑仁儿疼。就在包括我们在内的大多数人都认命地觉得事情大概也就这样了吧,没想到最后一刻剧情居然180度大转弯了。不仅如此,经这么一闹,我们惊异地发现,原本一边倒的舆论风向似乎开始松动了。这家伙出了一手奇招。当然现在看来其实也是险招,万一一个弄不好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他现在也没剩什么了吧,反正赤脚的不怕穿鞋的,已经是最糟的情况了,还能再糟到哪里去?后来我才知道,他自己其实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既然大家都有了这样的觉悟,那就真的发生什么都不会太惊讶了。后来的事就只能用峰(狗)回(血)路(剧)转(情)来形容了。听说只有最乖的小朋友,早晨起来才会在床头的袜子里找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尼玛,活了35年半,终于让我给遇上了!头天平安夜晚上其实我是听到了手机“哗啦哗啦”跳微信的声音,但我没起,一来困了;二来手机在桌上充电,要我黑咕隆咚从床上爬起来?表,太冷了!天大的事等本小姐睡醒了,明儿再说!所以,就这样我成了唯一一个第二天大早才收到礼物的人!真正的圣诞大礼!隔了多久了……我掰着手指算算,算上“be free”,也得有2年半没听到新歌了吧,还以为从此以后就再也听不到了呢……所以,这对于处于断顿已久,就靠过去老底儿过日子的我们来说该是怎样令人狂喜的感觉啊!!!!而且不光能听到他的声音,还能看到他新拍的照片,老是老了,都快60了有没有?可——还是帅得我口水滴滴嗒嗒,可着劲儿的舔屏了。歌是他的歌,声音还是那个声音,发生了那么多的事,可只要一听到他的歌就好像全世界啥都没有变……从头发丝儿到脚指尖都散发着祥和的温暖啊~~~~~

有没有试过开着车以30码的速度轧马路兜圈子,就为了听歌,无限循环……生生把后边那哥们儿憋急了,在第N个路口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切,我们又没不让超,想超车请随便嘛!

且不论这个人人品怎么样,值不值得什么的,还是白师父说得好,值不值得的不过是个人心里的标准不同罢了。对这个人我是无语的,没法评价,大概早已经算不上好人,可也绝对称不上是坏人,有让人咬牙切齿可恨的地方,却总叫人舍不得、扔不下。他用他的人生经历将正负能量都发挥到了极致,但更重要的是,他真的真的是第一个向我展现什么才叫“打不死的小强”!现在我绝对相信,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就绝对不会放弃,绝对!

冬至那天,全城大雾。奶奶终于入土为安,和爷爷团聚了。极其难得的是全家人几乎都来了,就连我爷爷兄弟那房的后辈也派了代表参加。毕竟奶奶是那辈子人里最后一位长辈了。回来后我爸说,随着奶奶的入葬,他觉得一直系在他心里的一个结终于松了。我知道,这个结松了不仅仅是为奶奶养老送终的大事就此告一段落,同时也标志着这原本的一大家子人也许从此往后就真正分散成了一个个单元体,那个原本虽纤弱却至少还牵动着下面各个小家的丝线的结就是奶奶,如今,一切都随风逝去了吧。没有谁对谁错,世间之事本就如此,维系感情的唯一纽带就是距离,总有一天我们的后代根本就不认识我们,就如同我们不认识从前的人一样。人生轨道的远近与血缘并无实质性的关系,如何维系个人选择不同,我的态度就是,顺其自然,强求无意。

年尾巴最后几天,家里又出了一件事。家里统共仨人,哦,还有我的芝麻,算4口。我爸说,咱们家只要一个人出了问题,甭管大事儿小事儿都是全家人受影响的大事儿,更何况是——老妈开刀!这样的大事儿!好在并不是什么突发事件,膝关节置换手术,早就在医生那儿挂了号的,就等奶奶的事儿一落定紧接着就办这个。我爸的意思就是甭拖,既然决定了就去做了,早做好过晚做。医院离家特别远,2部地铁+公交短驳,单程俩小时妥妥的。那可是40多公里,斜穿了大上海啊!我爸意思是,既然你老妈相信那里的医生,只要她有信心,那再远也没关系,横竖就这半个月事儿,有啥困难克服克服就过去了。虽说不是什么攸关生死的大手术,但好歹也是全麻、调换身体零部件不是?除了楼上楼下邻居外,就没通知别人了。这下受累的是我爸,每天来回跑。他们说最多的就是叫我甭去,好好上班。也是没辙不是?所谓独生子女的弊端初露端倪。大年底的可不是一年里最忙的时候?所以基本我是搭不上什么手的,真正连个对班的人都没有。也庆幸不是什么大问题,老妈术后情况还不错,2天后就能自己摸着下床了,3、4天就可以自己独立上厕所不用人扶,估摸着再过两天就能出院啦!

不管怎么说,家里的事儿,本就得一家人一起面对。所以新年愿望就是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最后说说这出出去玩的事。2016我没少折腾,一头一尾两次帝都之行,完成了我自己一个人旅行的首秀,愉快出发、平安回家、旅程尽兴,堪称完美!跑了一次南京,时间不长,但想看的都看了,和大表哥搭档,旅(行)途(李)很(都)轻(他)松(拿),咩哈哈哈!!!然后,5月和10月,几乎都成了每年的惯例了,去霓虹玩儿。就算不能走遍所有的县,咱也要把所有的国际机场都兜一圈!!富山和广岛,两个相对较冷门的地方,上过雪山也去看了原爆点,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感悟,顺便锻炼了一下自己一个人能不能独自处理突发事件,顺利从霓虹回家。结果还不错!嘿嘿!

2017的规划已经出炉,咱的速度也忒快了点。今年腻害了,光日本就安排了仨:五一冲绳,咱也去下下海!(还小半年,连机票都订好了!!^ ^;;;快伐?一贯的!)十一去关西,是啊,这么大路的地方我居然都没去过,说出去都没人信吧。轮也该轮到啦!这多出来的一次就是福冈了。这不能怪我,谁让他那首圣诞礼物名字就叫“FUKUOKA”。13年第一次去福冈时已经把和他有关的地方都走过一遍了,可那时还没有小芝麻,我也一直很想带他再去一次他本尊小时候待过的地儿,借着他这首新歌的东风,这事儿就这么定啦!具体时间未定,估计是夏天吧。我自己的话,计划是想去一次沈阳,喜欢清史的沈阳是不可能绕得过去的。攻略正在慢慢做,只是这时间……唉,再说吧,只要想去,总能去得成的,我早已做好再次当独行大侠的准备了。

过的开心也好,伤心也好,时间都这么晃着晃着的过去了,35岁的坎儿一过,奔着40咱就去了,但我一点也没有人到中年的赶脚呀!依然希望继续过着书虫+米虫的生活,偶尔去霓虹玩两天,多好。可惜,时间是不等人滴,生老病死、旦夕祸福,无限轮回,没有什么是可以永久不变的。但我只想安安心心过自己的小日子,所有的事尽力就好了。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就算别人觉得不可思议,那也是我自己的人生,只有我自己能走。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